辛巴巴

※這是三年前第一次出本的內容。

※由於本子已經完售許久,故將文章放出。








時間建立在阿里巴巴在巴爾巴德訓練時,遇上了年輕的辛巴達,
但是時間太久了所以他們兩個見面時也忘記這段事。
還是要提醒一下,本篇與原作並無任何關連。

---------------------------

那是在阿里巴巴還小的時候,在巴爾巴德訓練時…
有一天宮裡來了一位自稱是以前受到父皇照顧的男子。
那個人留著紫色的長髮,躲在柱子後面的阿里巴巴不自覺得直盯著看。
「嗯?」似乎感受到了視線,留著紫色長髮的男子轉過頭來看到了來不及躲著的阿里巴巴。
微笑了一下,並且蹲低和眼前這為孩子同樣的身高,希望能消除他的警戒心……
「小朋友,我叫做辛巴達,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小小的阿里巴巴從柱子後走了出來,小小的雙手拼命緊握著,看得出來他很緊張。
「我、我的名子叫做阿里巴巴…」越說越小聲,後面的姓氏已經到了含在喉嚨內的程度了。
「阿里巴巴是嗎?……我會在這裡住個幾天,你可以當我的小導遊嗎?」伸出手,表示善意的邀請。
「咦?我、我可以嗎?」
「當然可以囉,就算只是帶我去街上晃晃我也很高興的。」把手伸得更靠近一點。
「如果只是去街上晃晃的話……應、應該可以的……」緩慢的伸出了小手,馬上就被一把握住,雖然嚇了一跳,但是那人大大的手掌觸感就像父皇一樣溫柔,阿里巴巴覺得他應該不是個壞人。
「那就這麼說定囉,阿里巴巴隊長!」笑得燦爛。
「嗯!」



駐留在巴爾巴德的這幾天,小阿里巴巴帶著辛巴達去了許多他知道的地方,市集、果樹園、高塔上面的風景……
最後他們到了海邊,坐在白色沙灘上,太陽靜靜的沒入了大海中,大海的顏色也從橘黃色漸變成深沉的藍黑色。
夜已經悄悄來到,過了不久便吹起了涼爽的海風……
一直都靜靜的不發一語的兩人,小阿里巴巴玩膩了地上的沙子後,正打算抬頭時,卻發現辛巴達只是看著遠方太陽降下的位置,眼角似乎流著淚。
「……大哥哥?你在哭嗎?」
「啊、沒事的……只是想起一些事了,沒什麼的。」笑著把眼角的淚給拭去,當初來到巴爾巴德時,自己仍然是那麼的不成熟,要不是有巴爾巴德國王的幫助,自己一定仍然是懵懂無知的。
那段時間真得很辛苦,不過自己未來還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學習的。

「對了,阿里巴巴你知道眼淚是什麼樣的味道嗎?」
「唔?不就是鹹鹹的嗎?而且我還知道他的成分是鹽呢!」
「是阿,但是沒有思考過的眼淚,就只是含有鹽的水呢。」
「……這是什麼意思?」眼淚的成分不就是鹽了嗎?小阿里巴巴不解的望著。
「等你長大之後就會理解的。」
「奇怪的大哥哥……」








-如果你有著想要再次拿起劍、實現自己志向的意願,就拼上這條命。


评论
热度(2)

© 一只砂糖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