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s in Butter(四)

過往。
審神者出現有。

傳送門:(一)(二)(三)







  那一天,得知自己壽命將盡的審神者將刀男們叫到自己的房間內,並給予了他們兩個選擇。看在刀劍男士們替歷史奉獻己身的份上,在政府的規定下運用審神者的靈力可以讓他們回歸為刀劍之身或是墮入輪迴道轉生為人,用現代的說法就是優退。

  審神者的身體狀況不如以往年輕時期這件事早已經讓他們心中有了個底,對此並沒有太大的驚訝而是默默的接受,或許是相處了許久在討論上並沒有太多的爭議,有志一同地選擇回歸刀劍之身,連同順序都排好了,由最後到來的同伴回歸。

  「謝謝你。」送走了一個個的同伴,終於來到了初鍛刀的鶴丸國永以及身為初始刀的山姥切國廣,審神者一如既往地掛著慈祥的笑容。

  「你們兩個剛才沒有加入討論吧。」畢竟是陪伴自己走過青春年華的兩把刀,對彼此都是相當熟悉的。

  「嗯,我想去體驗一把人類的生活。」鶴丸國永笑著,他大概是整個本丸當中比誰都還要深愛人類的付喪神,打從一開始聽見選項時便決定好了。

  「你也是嗎?」

  「嗯。」山姥切國廣湊了過去,牽起審神者由於年邁已經皺巴巴的手,沒多說些什麼。

  他知道,她已經看不太到自己現在的樣子了。近年來本丸的大大小小許多事情都是由他代為傳達。如果回歸刀劍之身,亦代表著可能會再次被其他人所喚醒,對山姥切國廣而言自己只想擔任第六十六號本丸的近侍,那麼不如就乾脆轉生當人吧。

  「我知道了,要幸福哦。」明白了近侍的決定,審神者笑得很開心,就如同他們初次見面時一般的天真。

  身為刀劍的付喪神,理應是不會擁有過多感情的。但第六十六號本丸的山姥切國廣卻有了喜歡的情感,他喜歡那個從一開始就和自己一同替這個本丸打拼的初鍛刀鶴丸國永。究竟是什麼時候認知到那是名為喜歡的感情,而又是喜歡著鶴丸國永多久了,這些事情山姥切國廣自己也記不清楚。只知道那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以及從來沒有向任何人透露過。

  然而見到了審神者笑容的那一瞬間,山姥切國廣這才發覺審神者早就知道這件事。她知道自己的近侍不擅長言詞,相處了大半歲月早已經像是家人般的親近,她當然理解那個翡翠綠眼眸底下的決心及那深藏於心中的情意。無論如何她都會支持著山姥切國廣,就算那條路並不輕鬆。

  「哦?這次要換個地點玩捉迷藏嗎?到人世去。」鶴丸國永充滿興致地看了看山姥切國廣。

  「你有哪一次沒被我找到的嗎。」

  「嘻嘻,是啊。只有隊長大人可以找到我。」知道自己熟悉的同伴也將要一同轉生,鶴丸國永心中些許的不安便消去了大半,顯得更加從容自在。

  鶴丸國永總是會躲藏在各式各樣讓人想像不到的地方,只有山姥切國廣找得到他藏在哪裡,不知不覺中鶴丸國永也很享受這種樂趣的越藏越起勁,有次冬季時甚至將自己埋藏在雪地當中,儘管還是被找到了。

  兩振正座在審神者的面前,總是圍繞在審神者身邊的狐之助只是靜靜地看著這一切並記錄,審神者各牽起兩振的手給予祝福以及做最後的道別。那是自己所深愛的兩把刀所做出的選擇,往後的事情必須由他們自己去面對,短暫的主從之緣自此結束。

  「謝謝你們,我很開心哦。」當審神者的這一生就算只是作夢,也是一場快樂的夢。

评论(2)
热度(21)

© 一只砂糖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